无法

【all虫/蜘蛛侠中心向】SPIDERTHREE 第十八章

■是蜘蛛三兄弟的乐队paro,现代都市架空背景,无超英/异能力,主描写第三代

■乐队缩写为ST

①一代Peter·Tobey·Parker,cp为绿虫,ST中的键盘手,精通各种琴类。

②二代Peter·Andrew·Parker,cp为虫绿,ST中的贝斯手/吉他手。

③三代Peter·Tom·Parker,cp为all虫(主贱虫/铁虫),ST中的主唱,绝对音感/完美音感。

■cp设定不改不逆,不磕的话sorry,文章本身偏慢热,勿催更(感谢

————————————————————————


56.


“——So what do you mean?”

第二天,MJ看着男孩支支吾吾的样子有些无语的双臂交叉,似乎对Tom这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不太开心。

“呃,就是……我周六那天晚上突然有事…然后我就在想你也许可以……”

“……所以你这么半天就是想跟我说约会取消?”

几乎瞬间就明白了Tom意思的MJ一改刚才悠闲又不在意的模样缓缓从靠墙变为站立,微微皱起的眉头让Tom都不敢再吱声。

“Peter·Tom·Parker——你就因为有事要放我鸽子?况且还是昨天你自己提出来的?”

“不,不不不,MJ我真的很抱歉——”Tom欲哭无泪的连忙摆手,“我,我真的不想,只是因为实在是没有办法改时间了——呃,…我们也许明天再约?周日晚上我约你出来怎么样?或者……”

“——Stop,stop所以有什么事你连说都不能跟我说,然后就能挤掉我们的约会?”

“哦天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我其实是……

在身后握着一条黑色大丽花项链的Tom觉得自己心里简直就像有两个小人在不断争论,一边害怕MJ知道自己其实搞了个乐队后会觉得他太不正经,又一边用那颗笨拙的脑袋尽力思考着一个像模像样的理由搪塞女孩。

God——MJ肯定觉得自己是那种乖巧的三好学生,要是让她知道自己其实这么没正事,还是在酒吧的演出。Tom已经不敢去想她会怎么看待自己了。

而且说实话,自己把地点选在酒吧那种地方本来就是为了避开熟人——他甚至能想到当大家知道自己建了一个乐队的反应。怀疑,质问,嘲笑。而男孩也并没有足够勇气去面对这些。

……他只是不想让任何人失望。

"…You know what?That's enough……Tom,really。"

不想再听Tom解释什么的MJ出声打断了男孩的思绪,满脸黑线的她藏起眼底的落寞与失望,微微叹气附身拿起身边的背包侧头说道,“其实我周日晚上本来也有约……所以就这样吧——Tom,就这样吧。说真的,又不是只是这么一周可以约会--当然,要是你没遇见新欢的话我们下周可以在聚。”

闭嘴MJ,你把事情搞的更糟糕了。

“……Byebye,周末快乐小Tom。”

走。别回头。别让他看出你的心绪。

她才不在乎Tom到底瞒了自己什么事。一点也不在乎。

"No no no wait MJ——我还有个东西想———”眼看着MJ转身径直走向教学楼的大门,这才记起来项链这茬事的Tom徒劳的大喊跑着想要追上女孩,结果刚迈开脚又不小心踩住了自己松散的鞋带的男孩猛然被绊住,重心不稳的踉跄了好几步后还是向前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而那条项链——那条本握在Tom手中的黑色大丽花项链又因惯性飞出了男孩的手心,脆弱的玻璃制品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弧线后也还是没逃过破碎的结局,清脆的咔擦声传入男孩的耳畔,Tom却觉得自己的心都跟着项链碎了一角。

“哦不………”

Tom微微瞪大双眸不愿接受的看着远处的黑色项链,男孩不顾膝盖的疼痛硬是用手撑着墙艰难的起身一瘸一拐的用尽最大力气跑向门口。

MJ的身影早就消失不见,只剩下一扇还在吱呀作响的玻璃大门还在提醒着Tom的悲哀。他咬着牙缓缓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拨开地上的碎片后用指尖勾起一串已经不再完整的玻璃项链放在手中细细擦拭。

Tom只是无言的看着这串项链――这份用他几乎攒了一个假期的零花钱才买到的礼物,眼眶便忽然变得通红的男孩抿了抿唇,抬头看着MJ离去的地方握紧手中项链弱弱的呜咽道。

“……想送给你。”


57.


“……我回来了。”

夜幕降临,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Tom终于是拖着一条依旧疼痛不已的腿在Ned的搀扶下回到了家中。男孩有气无力的推开门放好钥匙,整个人都散发着低气压般重重的把书包扔在地上后直接瘫倒在柔软的沙发里。

“欢迎回……家......?——老天,你怎么突然变成这副样子?”

拿着明天还要汇报的实验报告专心研究的Andrew转头看向弟弟刚要来个热情的回家问候,可看着男孩一反常态的模样,一下子便愣住的他眨了眨眼不解的挑眉问道。

“你的计划实施的怎么样?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是不是都感动的要哭出眼泪了?”

他放下手中所有的研究报告,缓缓走到Tom身边把趴在沙发上男孩翻了个面好奇的继续问着。

“天……哥你别问了,今天要哭也是我哭。”一脸绝望的男孩抬手使劲的扒着脸蛋,弯成苦瓜的小嘴还在认真的反驳着Andrew,“还有,MJ不可爱——她不会喜欢这个形容词的。”

"Ahou, Andrew减一分。"Andrew耸了耸肩,“那条项链呢?你不会还没送给……”

“二哥——!我都说别问——……嘶………”

男孩挥舞着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小拳头本想起身抗议,结果意外的又扯到腿上的伤口疼的直吸冷气。

“……Tommy,你是不是受伤了?”

看着Tom近乎扭曲的表情,瞬间便变得严肃的Andrew用几乎没有多少疑问的语气道。

“在哪里,告诉我。”

”哥真的没事我只是……”

“——Tom,只要受伤就不是小事。我和大哥都应该跟你说过这句话。”

Fuck,他们可不想看见Tom又在哪几个混蛋小孩手下挨打了。

不敢直视二哥双眼的Tom纠结了一会后最后还是放弃般的叹出一口气,缩着脑袋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膝盖。

“……Here。”

Andrew不再多说什么,只是熟练的把男孩的裤腿卷到小腿以上后紧紧皱眉看着Tom青紫一片的膝盖。

"Hey你们两个捣蛋鬼怎么还不过来吃饭——是不是又在密谋什么坏事了?”

一直在厨房给弟弟们准备晚饭的Tobey还以为两人又在像平常一样瞎胡闹,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的男人无奈的走向客厅准备把两人拽到餐桌旁边。

“菜等会都凉了,Andrew你也不带着Tommy过来吃……”准备把两个熊孩子教训一顿的Tobey刚进客厅一眼便望见躺在沙发上的Tom,也一眼便望见了他腿上的伤。只见Tobey上一秒还带着笑意的面颊此刻却忽然冷了下来,快步走到自家弟弟身边的男人直接蹲下身细细的查看着Tom的伤势。

“皮下淤血…轻微擦伤……还好,范围不是很大。”

在一番格外细致的检查后,总算是松了口气的Tobey轻轻抬起Tom的小腿继续问道。

“怎么样?可以自己活动吗?”

“可以……哥没那么严重的…,呃,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

“……是绊到哪里了吗?”

“em……”男孩有些窘迫的挠挠脸,低着头小声回答,“我,我只是踩到自己的鞋带了然后就……”

“S,Seriously——?”满脸都写着无法理解四个大字的Andrew与Tobey互相对视了一眼,最后也都只好使劲抹了把脸后双双叹气。

“……Anyway,我去拿冰和毛巾。”Andrew十分无奈的拍了拍Tobey的肩膀,说完后便朝着其他房间走去。

“唉……你这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让我们放心一个人生活。”Tobey叹了口气抬手捏了捏Tom的脸蛋,听着不远处Andrew翻找东西的声音,嘴角忽然有了笑意的他无比感慨的看着面前唯唯诺诺的男孩回忆起往事。

“Tommy,你还记得吗?当年Andrew像你这个年纪时也总是受伤——虽然他是因为各种理由的见义勇为。”Tobey缓缓起身坐在了Tom身边,湛蓝色的双眸中满满都是弟弟的身影,“那时的他简直一丁点都不会处理伤口,又不敢告诉梅姨--结果你二哥每次受了伤都只能灰溜溜的来我的房间可怜巴巴的问我能不能帮他包扎一下。”

听到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的Tom点点头回答道,“我当然记得—-当时有一次二哥洗澡的时候不小心被我撞见,他还用一整袋糖果收买我让我别告诉梅姨他身上的那些伤疤。”

“我说呢,当时梅姨问你话的时候我还紧张了半天怕你把Andrew的伤说出去,感情你们早就达成秘密协议了。”Tobey笑着摇了摇头,“所以……你真的就被一袋糖果贿赂成功了?”

“才不是——是两袋。”Tom仰着头颇有些自豪的拍了拍胸脯,小小的鼻子似乎都要翘到天上去,周围都好像加上了发光特效般郑重的点点头道,“——你家弟弟怎么可能为了一袋糖果背信弃义,怎么说也应该有两袋才对。”

“......我怎么感觉你们好像在一起说我的坏话?”

一回来就看见两人在说悄悄话的Andrew瘪嘴晃了晃手中的冰毛巾,狐疑的看着一本正经的Tobey和神采奕奕的Tom问道。

“你想多了,我们只是在讨论Tommy的学习。“Tobey瞬间将脸上的笑意全部掩去,十分淡定的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你想多了,大哥只是在关心我的学习。”Tom也瞬间正经起来,学着Tobey的样子捧起茶杯灌了一口。

“你们这帮家伙……”Andrew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懒的再计较什么的他俯下身子轻轻把冰毛巾按在Tom的伤口上静静的敷着。

“——你先自己按着,我和大哥去把饭拿过来。”

“遵命长官——”

Tom像模像样的敬了个礼,结果因为动作过大又扯到了伤处的男孩再次开始疼的龇牙咧嘴。

被Tom这副模样逗的想笑的两人努力憋住自己的笑声,可刚走到餐厅门口便实在绷不住的他们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喂!哥哥——!”

暖黄色的灯光柔柔的散在三人的面颊,回荡在整个房间的笑声让人也不禁想要勾起嘴角。而在这间小小的房子里,似乎也同样盛满了Parker一家的幸福,家人,陪伴……

……与被藏起来的心碎。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