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

【铁虫|穿越向】坏小孩10

▼私设Ned没有打开传送门,梅姨死后,托比和加菲也没能来到Tom的宇宙拯救他,MJ也因没有加菲而死亡,小虫结尾杀掉了绿魔,被所有人忘记后彻底黑化。

▼黑化虫一个人生活了五年,一次意外他的灵魂回到了美队三Tony第一次到他家找他的时候。

▼黑暗治愈向,文风慢热望理解。


————————————————


60.


吸气。深深的吸一口气。

在他准备好睁眼之前。


61.


那时的Peter其实用了很久才意识到和自己一直说话的并不是Tony,甚至不能算一个人——

那些幻想,那些让人沉迷的耳语,都只是他在与身边的空气自言自语而已。

而故事的开头他其实也记不大清,最多也只能想起那个他孤身一人的第三年与忽然出现在他眼前Tony的身影……虽然这次的Tony除了浅浅的笑容再没有其他的表情。

“Hey,呃,Mr. Stark,我都不知道你在这里……”

男孩拘谨的垂眸扭了扭身子,却全然没有发现眼前身影的过于生硬。

生硬的简直就像是某个劣质的人造产物。

“Kid。”

Tony回答。声音回荡在Peter耳边。

“Yeah sir——yeah i'm here。”

Peter开心的抿着嘴角,后知后觉的匆忙整理着自己因不久前的打斗凌乱不堪的头发,又扑了扑身上的灰屑与土渣。

“先生……您来的这么突然,起码也要先给我打个电话什么的才好啊。”

“Kid。”

Tony继续保持着一样的笑容,回答着一样的语音语调。

…可他怎么在这里?

……等…

还是他本来就应该在这里?

等等……

为什么Tony这么久都不来看他?

有…什么……不太……

哦,他明白了。

不太对劲……

他的生活里本来就应该有一位Mr. Stark的。

一切都像从未发生过似的,男孩只是像以前一样跟那位他最尊敬的先生谈天说地。Peter会贴心的为先生准备好一日三餐,也会帮先生整理衣服,也会在离开家门时对先生挥手再见。

从此,有了先生的Peter每天也不像之前那般孤单了。

男孩会带着先生一起去咖啡店,会红着脸和先生说情话,也会和他提起现在复联的各位都如何如何了。

然后呢?

然后梦是怎么碎掉的呢。

Peter也说不清楚——就像他对许多事都搞不明白一样。也许是在某一刻照镜子的时候却只能看见自己的身影,也许是他辛辛苦苦用心给先生准备的饭菜总是会原封不动被倒进垃圾桶。不过Peter还是觉得,让他认清现实的最后一根稻草大概是那位经常和他搭话的咖啡厅店员。

——“Seriously……?我真的什么都可以问?”

店员有些犹豫的看着Peter,似乎对他们一时兴起而开始的真心话大冒险还有些迟疑。

“……当然。”Peter点了点头,没怎么多想的他只是贪婪的享受着在此处的每分每秒,只可惜就算是在此刻——在他最愉悦的时候,男孩能做出的表情也仅限于平静。

“呃……好吧——”店员挠了挠头,似乎要给自己打气似的深呼一口气,有些好奇、又小心翼翼般试探着开口道。

“所以……你为什么每次都给自己点两杯咖啡?”


62.


……

……什么?

Peter一开始是愣住,又在眼中闪过无数情绪后微微颤抖着低头看着桌上的两杯咖啡。

然后Peter开始哭。

男孩的忽然崩溃明显将当时店里的其他顾客吓的不轻,而知道自己大概是说错了话的店员也手忙脚乱的安慰着不断哽咽着的Peter。

但说实话,男孩倒从来没想过要怪罪那个完全是无心的店员,或是那家少有的让他感觉到放松的咖啡店。倒不如说Peter其实很感谢那位店员,因为怎么说都是他把自己从虚构的梦境拉回到尽管只能用操蛋形容的现实。

——Tony死了。他已经离开足足三年了。

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先生,也没有那些只在梦境中出现过的回忆。所有的所有,都只不过是他一直在自欺欺人而已。

……好吧。他确实得承认,他真的搞砸了那个原本算是欢乐的真心话小游戏。Peter甚至不知道那天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到的家——因为这段回忆实在太丢人。暴露自己的感情,脆弱,无能,那太丢人。

而那些同样被男孩定义为不愿回想起的记忆也会被他的大脑强行封存起来——简单点说的话,遗忘。这也是Peter用那五年总结出的生存方法之一。

不过Peter倒也惊奇的发现,这条自己用了无数苦难才学会的处世之道其实早就被人们烂熟于心。复仇者联盟的故事终究是逐渐埋没于日新月异的时代中,虽然大家确实曾经真情实感的在那段时间中纪念或者赞美着各位逝世又或在世的各位英雄,但也就是过了不久,原先还铺着Tony那张巨大的海报便不知何时换成了某家新公司的招聘广告。

人们依旧如往常一样欢笑着,幸福着。他们会挽着好友的手臂,戴着精心打扮的装饰品,再加上一个千人一面的笑容在街道上忸怩着谈论着最近的八卦;也会偶尔抱怨起生活的不公与苦难,开着明天就去自杀的玩笑话继续打打闹闹的生活下去——虽然Peter知道,“我想死,我想死”这些话,他们也只是随便说说罢了。

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没变。愚蠢的人仍旧愚蠢,痛苦的人仍旧痛苦。只是这个时代的人们把那群为他们出生入死的英雄们全部忘在了脑后。

……这让Peter感到十分难受。

随着英雄从公众们的眼中淡去,取而代之的纽约市头号罪犯蜘蛛侠倒是还能在大家的茶余饭后成为一料算是让人感兴趣的话题。

——“蜘蛛侠不值得同情——!让他去死!!”

“他就是个怪物!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你们为什么不把他抓起来扔进监狱里?让我们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真应该让他早点滚出纽约——!!”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怪物。怪物。怪物。怪物。怪物。

疯子。疯子。疯子。疯子。疯子。

这些就是Peter所到之处唯一能听见的声音。

小巷里的涂鸦都喷上了害虫蜘蛛侠的图画,那些难以忍受的词汇就犹如一把把匕首硬生生插进男孩的心脏——他有时候真的想问问这个世界为什么。为什么难受的总会是他,为什么不被理解的总会是他,为什么人们连最起码的尊重也从来都吝啬于施舍给他。

不过说起那时,也正好赶上美满无比的感恩节——漆黑的夜晚中,家家户户都亮起了团圆的灯光,几支蜡烛也在餐桌中央不断闪动着,柔柔的映着桌上一盘盘看起来就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

“我们感激生活的平安,感激上帝的恩赐。”

Peter还记得那些场面——他们会围坐在铺着纯白桌布的木桌旁合上双眼,双手交叉虔诚的向所谓的上天祷告着。

只可惜他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去感恩了。

男孩游走在没有一丝光亮的小巷险险躲过杀人犯手中的匕首,又在瞬间灵巧的翻身绕到那人身后抬手环住他的脖颈用力一折——

清脆的咔吧声好像在宣告着男人的死亡,也提醒着Peter自己的罪孽与该死。他冷眼看着怀中的尸体,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眸中只有一片漆黑。

“我们感激如今的幸福,感激食物的充足与美味。”

一个。

“亲爱的上帝啊——请允许我们赞美您的名号。”

两个。

“请保佑我们的健康美满,保佑我们的平安。”

三个。四个。五个。六个……

Peter脑中还正算着今天解决掉的罪犯数目,忽然感受到身后传来的一阵杀气的男孩本想迈开步子向旁躲去,可沉重无比的双腿却怎么也不肯再多动哪怕一下。

可恶……

被从暗中突然出现的敌人一脚踹飞的男孩最后重重的摔在了石块砌成的路坎上,肋骨断裂的疼痛让他不禁闷哼一声调整着自己因剧痛而过于急促的呼吸,Peter艰难的缓缓抬头看着低笑着想让他去死的男人,只好咬牙忍住喉咙里的呜咽再次起身继续着属于他的搏斗。

“感谢您对我们的一切恩赐。”

总算解决了所有麻烦的Peter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重重的倒在洁白的雪地中,他看着面前那扇还映着烛火的窗子,用已经冻到发麻的四肢艰难的向房屋缓缓爬去。

男孩只是静静的靠在了那扇落地窗旁,抬起手指轻轻贴上还散发着丝丝温暖的玻璃贪图着这一刻的平静。

——然后,那个小女孩就出现在了窗前。

那个稚嫩的、抱着熊娃娃的女孩子还并不理解蜘蛛侠在人们心中的可怕,她只是好奇的趴在窗户上,用那双没有一丝杂质的藏蓝色双眸打量这位坐在雪地的奇怪少年。

“You look really bad。 :-( ”

被女孩贴在窗上的白纸正歪歪扭扭的用蜡笔写着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字母,她歪头看着白纸思索着什么,最后还像模像样的又在结尾画了个小表情。

“Why don't you go home?(●o●)”

看着小女孩笨拙到可爱的模样,忽然鼻头一酸的Peter努力的咽下嘴里所有的苦涩,微微颤抖着用手指在雪地上画了一个笑脸。

女孩还是不解的看着,刚想再写点什么却听见母亲的声音忽然从客厅传来。

“宝贝你在那里干什……Oh my god——那,那是蜘蛛侠——!!”

看清了窗外人影的女人犹如受了天大的惊吓似的慌忙跑到女孩身边抱起她离开窗户,一番混乱中掉在地上的白色小熊也再去无人留意。

“滚!滚!离我的孩子远点——离我们家远点——!你这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她发疯一般大喊着,尽管小女孩再怎么努力的向她解释女人却还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报警——快报警!蜘蛛侠在我们家外面,他要杀了我的孩子——!!”

听见女人的声音,本还在餐厅吃着南瓜派的父亲当机立断的直接拿起墙上的猎枪,顺着女人所指的方向跑出门向男孩开了好几枪。

而刚刚还以为自己能够暂且休息一会的Peter只好再次狼狈的起身,咬牙忍住喉咙中的哭声与所有解释,一边躲开向他射来的子弹一边一瘸一拐的消失在了夜色中。


63.


……他本应该想到的。

感恩节的名称还是没能让这一天宽恕蜘蛛侠。——还是一样的夜晚,一样的动作,一样像往常般躲过人们的子弹,一样的添上更多的伤疤。

Peter想,也许今夜他能做的唯一好事就是让蜘蛛侠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

不被发现。不被嘲讽。不被谩骂。

这才是Peter Parker想要的感恩节礼物。

——红黑色的战衣到底是祝福还是诅咒?

Peter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答案,但他还是选择闭上嘴巴。

如果就算说出口也没有人会关心一句,他又何必残忍的揭开自己的伤疤?

没必要。一切都没必要。

人们还是忘了自己比较好。

他就这样孤身一人才比较好。

——————————————————————

——“所以忘了我吧,先生。”

Peter笑意盈盈的看着Tony,就像他们曾经过往时的美好。

“Farewell,Mr. Stark。”

话音刚落,男孩便抬起手没有一丝犹豫的用手中的碎片狠狠划开了自己的喉咙。

下一秒,深藏于皮肉之中的血液顺着动脉上的缺口便像疯了一般不断向外喷涌,犹如猛然绽放的玫瑰花染红了男孩所处的整个世界——地板是红的,玻璃是红的,就连怒吼着跑过来的Tony也变成了一样的红色。

男孩觉得这实在很有趣,他甚至都要笑出声——虽然他已经再没有力气去扯动面部的肌肉开口告诉Tony不用担心。

“No——no no no,Motherfucker Peter!!Peter——!!!”

尽管Tony已经用尽全身力气向男孩奔去,可终是没能拦下Peter的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对于他还有些陌生的孩子完全没有留情的捅开了自己的喉咙,在Peter即将倒地的前一秒终于是紧紧的将他抱在了怀中。

“Oh my god……Oh my god——Friday!!”

近乎要失去理智的男人抬起手臂悬于半空,也几乎是在下一秒,属于钢铁侠的战甲应声而动的破开窗户飞进餐厅,无数金属元件浮在男人的身体周围顺着Tony的手臂飞速的开始组装。

“他妈的——Friday给我叫救护车——!!”

男人一边嘶吼着一边抬手用刚刚组装完毕的微型喷射器对准Peter的伤口,喷出的白雾状的气体瞬间便化作了一层厚厚的结冰止住了Peter喷涌不止的血液。

“No……No…kid,You'll be all right……you'll be all right……”

从来没有如此害怕过的Tony微微颤抖着喘着粗气看着怀中的Peter,确定他的伤口终于不再继续喷涌鲜血后咬牙一把将男孩抱起冲向最近的大门。

“救护车还有多长时间能到——!!”

“Sir,至少5分钟后。”

“……Fuck!!——启动50号战甲,告诉离这最近的医院现在就把手术室给我空出来!让他们那最好的医生给我在门口等着——!”

“Yes, sir。”

Tony和Peter贴的很近,是真的很近。男人甚至能感受到他一点点变得虚弱的心跳与不再像常人一样起伏的胸口——就算Peter实在是轻到Tony都不敢相信自己正在抱着一个15岁的孩子。

男孩本就白皙的皮肤此刻因失血过多而更加苍白,脖颈处的薄冰即使将将止住了向外喷涌的鲜血却还是逐渐被红色渗透,又顺着Peter的皮肤一滴一滴缓缓流下。

“Kid,你会没事的,Kid……你听见了吗,你会没事的,会的……”

声音都开始发颤的Tony不停的低声喃喃道,不停重复的话语好像自言自语又好像只是想给自己最后的安慰。

“……别他妈就这样死在我面前啊。”

——————————————————————

也是在那个夜晚,各家原本还在睡梦中的报社记者却被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吵醒,还没等他们抱怨什么,那头的消息便直让这些以时事为生的记者们穿上衣服便匆匆忙忙的便赶去了中心医院。

无数闪光灯伴着杂乱的快门声将从天而降的钢铁侠完完全全的拍进了相机里,他们也当然见到了那个男孩——那个被一身战甲的Tony小心的抱在怀中,一身白衣都被鲜血染成了红色的男孩。

而与此同时,同样被声响惊醒的复仇者们紧紧皱眉看着破碎不堪的餐厅,也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后立即赶往了Tony所处的医院。

大半个还在凌晨的纽约瞬间开始轰动,对男孩评头论足着的人们继续盲目的追求着所谓的真相。


64.


……

现在,请呼气吧。深深的呼出一口气。

就让他再次睁开眼去好好看看地狱的模样吧。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最近考试比较多,学校也一直没有给假,感谢大家的支持与谅解。(鞠躬)

其实一开始写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很感动。你们的每一条的评论我都会认认真真的看完♡,一直都没有设置彩蛋,这次在彩蛋里塞了一些我画的pp和坏小孩的手稿,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咳咳)

这篇文的pp是破碎不堪的、没有多少执念的……他唯一活下去的理由只是赎罪。虽然Tony和复联的大家都会在以后慢慢治愈这个小小的男孩。只不过我希望让大家知道的是,有些伤疤,是就算隐藏也无法愈合的。

突然发觉自己有了500粉了(抹泪),最近在准备一个中短篇的新坑当做500粉贺文,或者大家想要点梗也可以的啦。再尤其感谢一下@星火燎原 的礼物!(鞠躬)HAVE A NICE DAY♡


评论(73)

热度(199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